与前同事聚餐小记

下班小收获

这周六因为没什么事就下午 5 点下班了,因为下的比较早,就想着去大学湖中心去跑跑步。然而想着到了晚餐时间不吃点东西就去跑有点虚(其实是想给自己找一个能下午茶的借口( ̄ ▽  ̄)/),就去了附近的有家连锁店买了固定的套餐——一罐椰树椰汁、一个唱片面包,买完之后发现有家的位置已经坐满了,只能到外面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。幸好今天天气不错,吹着凉爽的风,晒着温暖的太阳,吃着面包真是幸福。

吃完后便向体育中心也就是湖中心的方向走过去,走着走着突然接到同事尚明的电话,告诉我之前的一个离职的同事过来请我们吃饭,心里想着幸好还没走的太远,就急急忙忙的原路返回,和几个同事汇合之后,便商量着到附近的 gogo 购物中心二楼去吃了。

同事闲聊

走路的过程中互相聊了很多事,前同事杨荣裸辞了 2 个月之后之后,找到了一份相当养老的工作,这可让我们天天加班的着实羡慕。听他说是一份做珠宝的公司,朝 9 晚 6 的生活,还有很多妹子,不过听他说都是已婚的。对了他是做测试的,很多妹子也是应该的吧,我这样想着。不过听他的口气好像不着急找女朋友(可能在女生多的环境下也不好找女朋友)。

就这么聊着就到了吃饭的地方,点了几个菜,在菜还没上时,便互相问起对方的近况。我们告诉他最近公司的人事变动,他和我们分享现在公司的一些趣事,好不快乐。终于菜上了,忍不住要吃美食的我拍了一张照片:

吃着吃着,前同事分享了一件趣事,就是他弟弟带女朋友回家了,一想到过年要回家就要被催婚就头疼,我安慰他道谁不是这样呢。过分的是他弟弟还未成年,一听他这样说我就知道过年肯定要被七大姑八大姨给催婚的,只好在心里给他祝福,希望好兄弟能挺过今年。

接着聊到了他的 2 个已婚的女同事(他们组只有 3 个人)天天聊的都是孩子的问题,想出去旅游都很难。虽然有爸妈的照顾,但自己还是放心不下,这可能就是婚后生活带来的副作用吧。

然后又聊到了他的这 2 个女同事还做了一把媒人,这么好的事,我心里这样想着。他接着说,有一次主管送的巧克力给他们吃,因为太多了吃不下,就让他去送给前台的妹子去吃,他也的确去了。然后我们问他叫什么妹子,他说没问,还说平时下班坐车都还能碰到她,我们都在笑话他是不是妹子长得不漂亮才不问的,他笑而不语。

聊到这里,就把话题转向了我们自己公司,另外一位同事启鹏说对面销售的前台很漂亮,我怎么没见过,看来启鹏是对那个妹子有意思了,我们都不知道的,有点情况的样子。然后聊到之前旅游的时候有一个穿着机能风的妹子长得很漂亮,的确启鹏的眼光还是可以的,我也觉得是这样的。

分别时刻

聊着聊着,饭也吃得差不多了,杨荣这时候问晚上各位有什么活动没,我们都说没有,可能他心里是想有什么活动?接着便坐地铁回去了,分别的时候杨荣说要去大学城附近逛逛,我拍拍他的肩膀说,我很能体会你这种心情,因为我去年也是这样过来的。说着,我们就互道分别,各回各家了,而他默默的一个人向自己曾经的母校广东工业大学的方向走去,看到他孤独的身影,希望杨荣兄弟能早点找到女朋友,我心里这样想着。

聚餐感想(2019 年回顾)

说到这里,不由得想起去年元旦离职的时候一个人跑去前东家上海附近,也是看了一下同事顺便和同事到南京旅游,此情此景是多么的相似。虽然凄凉,但是去年的上海之行让我坚定了要活出真实的自己,这也是我 2019 年收获最大的一件事。

在这之后我决定要不断的提高自己,技术上不断的学习新知识,争取保证一星期至少学习一个新知识,并把他落实到技术博客里,当然也不能把基本功落下。

生活上经常跑步、健身、注重穿搭、搞好个人卫生,周末多多出去见见外面的世界,比如参加漫展(看初音演唱会)、去广州图书馆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,不断尝试一些新鲜的事物。总之要把自己的生活过得精彩一些,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、身体强健、穿搭潮男、技术牛逼的理想中的自己,当然也要撩到漂亮妹子(^▽^)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下班小收获
  2. 2. 同事闲聊
  3. 3. 分别时刻
  4. 4. 聚餐感想(2019 年回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