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跑生物岛

背景

最近沉迷跑步不能自拔,于是和同事友清约定每周末去附近的生物岛去跑一圈。虽然已经进行了好几次了,但是这次跑步还是比较特殊的,跑步过后要和前同事启鹏见面聚餐。前一篇文章还是同事,这篇文章就已经物是人非了,不过也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也可以理解。

跑步

这里说一下到生物岛跑步的原因吧:由于生物岛上有明确的里程数标注,而且风景也好,同时由于新冠肺炎人也比较少。于是我们从公司出来坐地铁到达官洲站,到达大约 800 米的位置开始跑步。就是我这个同事友清每次跑步前要热个身,我因为每天下班基本上都跑步所以不热身也没啥。

终于开始跑了,一路上边跑边聊,我聊着五一相亲的事,他呢聊着他的老家,劝我怎么撩妹等等。我内心一笑,都是单身狗没有什么经验的。于是我也劝他去相亲,多多去和他的东北妹子去聊天,他就摇摇头笑而不语。

聚餐

就这样一路聊着,不知不觉跑了一圈,在友清热完身之后,便向岛中心的地铁站走去,边走边和启鹏打电话让他去万胜围站会合。

在“三巨头”会面之后,我们便商量着到哪里去吃饭,启鹏这时提议去吃牛杂煲,我们都同意。于是由启鹏带路来到了吃牛杂煲的地方,接着由我点菜。(虽然最后发现还是点多了,是有点浪费了,可能都在喝酒吧,下次要注意)

点好了菜,我们便接着聊着各自的近况,我呢是比较好奇启鹏最近在干啥的,工作找的怎么样,于是问了他许多问题。他告诉我最近一直在找工作,不是太好找,虽然有 offer 了,但不是太满意。由于疫情影响,工作是不太好找。回家了一次,呆的时间比较长,不过应该不会超过一个月(毕竟没工作在家父母都会说的,我对这个可是体会太深了,曾经裸辞 4 个月在家没找到工作的我)。然后天天晚上锻炼,以至于睡不着觉,我就提议他白天锻炼,他笑笑说道白天还有很多事要做。

接着我们 3 个便什么都开始聊开了,什么相亲啊、前端技术路线啊、怎样锻炼酒量啊,就这样吃到了晚上 10 点多,一看地铁快停了,我们盘算着时间差不多了该走了,就和老板买单了。

在离开的时候,启鹏问我要不要合租,他是住在黄村的,最近他的室友回老家了(他的室友也是土豪室友,在南宁有几套房)。为了保险起见,我只是说等我找到他那边的公司了再考虑考虑,毕竟现在我还没换工作,住在北亭的我肯定是方便些的。

就这样,虽然有点醉意(哈哈,其实都没醉,吃饭的时候都说醉了,等吃完了之后又说都不醉了,下次需要弄点白酒喝下,这样才能试出真实酒量),但我们还是各自坐地铁回家了。

总结

  1. 虽然最近好几个同事都是裸辞换工作的,内心还是坚持骑驴找马的心态这样比较好
  2. 说话要有思想上的深度,多看几本书,开拓眼界
  3. 朋友深交远好于多交,多向对方学习优点
  4. 知行合一,阳明心学的哲学道理在为人处世的方面还是挺有用的,重温一遍阳明心学
  5. 最近看陈平大佬的跨学科思维课程,希望能有所收获
文章目录
  1. 1. 背景
  2. 2. 跑步
  3. 3. 聚餐
  4. 4. 总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