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两天见闻

周六

上周六一觉睡到大中午,洗好衣服后就盘算着去外面走走。干什么呢?思来想去只有先坐公交 252 路,从这边的北亭广场到天河客运站那边的路上看看了,于是在吃过中午饭后就坐上了 252 的公交。

不一会公交就来到了广州图书馆附近,因为前几次来过好几篇了,再说这次想看看外面的世界,顺便锻炼下身体。就一路坐到了终点站,一下车才发现,我的个乖乖这么冷的吗?我记得下午走之前还没这么冷的。此时我只穿了一件短袖加一个薄款的外套,在凛冽的寒风中只能硬着头皮上了,即使冷也不能表现出来。于是为了“保暖”,就一路以我的最大步行速度前进。

烈士陵园

就这样经过了曾经去过的烈士陵园附近,想起了之前来到这边,还是一阵阵后怕,以下是我第一次来到这边的感受:

第一次来不知怎么的就跑到了火葬场附近,看着一个又一个的灵堂、骨灰盒,心里不免得有些伤感,幸好当时穿的不是太花哨,一身黑衣倒是挺符合环境就是了。当时还下起了小雨,伴随着在灵堂里面人们的哭声,心情慢慢低落。让我想起姥爷去世前没有见最后一面,心里有些愧疚,尤其是在见到火葬场外面人们领骨灰盒的地方,那样的场景顿时让我眼泪在眼眶里不停的打转。

于是忍不住眼泪的我就离开了殡仪馆的大门,此时我好像做了一件错事,也怪我好奇心太重。我竟然跑到殡仪馆大门外面的公告牌去看看,想必熟悉的人都知道那些都是一些流浪汉的“遗照”,有些“遗照”可以让你晚上做噩梦。果不其然我被吓到了,当时就马上跑回宿舍,一连几天都摆脱不掉。

散步途中

好了,现在回到正题。正有了上一次去烈士陵园的经历,在经过时不由得加快了脚步,我就顺着人多的地方走去,走着走着天黑了,顺便在路上买了一个荆州锅盔(挺香的就是太小了)。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,此时我走到了梅花园地铁站附近,我就吃了一碗云吞,之后坐地铁到官洲站就步行回家了。

周日

周日的生活就很简单了,因为大姨那边房子装修好了,喊我过去看看,顺便吃个饭。于是我 8 点爬起来,坐了几趟地铁公交,才到达目的地三水车站旁边的鹅公馆酒店。

参观大姨房子

在中午吃饭并向几个长辈敬酒之后,就坐着大姨的车到她新房子那去看看。一到现场好家伙,总共有 3 层外加一个地下室,整体风格是偏欧式的风格。地下一层有麻将房、KTV 房之类的,试着唱了几首歌,那可真的叫一个爽快。一二三层分别是客厅、弟弟妹妹的房(大姨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)、大姨大姨夫的房。还有外面的花园,虽然东西不多,但可以体现出欧式的极简风格。

在看完大姨的房子后,由于大姨的房子离我家很近,就顺便去了我家的房子去看看,虽然现在还是毛坯房,但已经扩建了一部分,希望能早点装修并住上吧。

小插曲

看完之后,小姨因为要送弟弟妹妹,也就是她的儿子女儿到小学去,而小学恰好在广州南站附近,正好带着我去广州南站了,就是白买了一张从三水南站到广州南的轻轨票,幸好不是很贵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周六
    1. 1.1. 烈士陵园
    2. 1.2. 散步途中
  2. 2. 周日
    1. 2.1. 参观大姨房子
    2. 2.2. 小插曲